房企营销总们艰难冲刺,融山科技为“半年考”解压助力

时间:2021-05-14 17:06:46       来源:财讯网
      “630年中考”在即,留给房企年中目标冲刺的时间仅有一个月。

自3月份以来市场热度回升,许多房企抓住市场窗口期,供货节奏及营销去化力度加码。根据过往经验来看,6月作为传统业绩冲刺的关键期,加大营销力度、冲刺半年业绩几乎成为所有房企共同的目标。

针对地产营销的获客少、去化难、回款慢等核心难题,融山科技推出的智客多、融山尾款分期两款硬核黑科技产品,为销售获客、去化、回款持续稳定造血提供了解决方案,或将成为房企在“年中考”斩获佳绩的利器。

压力越来越大,营销总越来越难当

每当临近年中业绩冲刺的关键期,各大房企抢收业绩的意愿就格外强烈,纷纷加大供应及营销力度,把握当前的销售窗口期,以尽快完成半年度销售业绩。作为项目的操盘手,各家的营销总无疑是那个最忙碌也是最焦虑的人。

从过往经验来看,“年中大促”的主要手段是通过降价、加大折扣力度等模式,甚至有些房企还进行大规模多盘联动购房优惠活动,设置“到访礼”、“分享礼”等噱头十足等形式,可以说是将促销作用发挥到极致。

然而,近年来,各大房企的各种优惠让利活动扑面而来,同质化的营销手段被不同的开发商轮流上演,营销效果难以令人满意。同时,除了权益销售额以外,头部房企对销售回款率也愈发看重。

不过,对于房企营销总而言,无论哪种形式,“到哪拓”“先拓哪”“怎么拓”都是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其次,随着房价上涨,银行收紧房贷政策,房企对资金需求量也越来越大,项目如何能更快去化、保证资金稳步回笼,也是当下需要解决的挑战。

在数字化时代的当下,地产行业顺应趋势,通过大数据、AI等数字科技来解决重重压力显然迫在眉睫。但仅凭渠道的数字化技术,大多数房企并没有和用户形成强关联,打破传统困境的运营效果仍不尽人意。

面对相同的问题,不少具有前瞻性眼光的房企早已在困境中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路。

以头部房企碧桂园集团为例,通过观察其营销动作可以发现,碧桂园在实现自我数字化转型之余,还与以融山科技为代表的第三方地产数字服务商开展合作,通过引入融山科技旗下的智客多、融山尾款分期等数字化智能营销工具,帮助项目一站式解决营销获客、去化、回款难题。

从获客到回款,两大黑科技助考好成绩

据了解,融山科技推出的智客多及购房尾款分期两大智慧黑科技产品,已经先后与碧桂园、融创、世茂、雅居乐、新力等数十家顶尖房地产企业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得到这么多头部企业的认可,产品实力毋庸置疑。

得益于在地产生态链的全面布局与长期深耕,融山科技以大数据、AI、云计算等前沿数字科技为基础,形成了智慧地产、 个人金融、 融山供应链等领域的战略布局,成功构建了一条“智慧+”地产生态链。

以智客多为例,作为一款通过大数据AI帮助房企项目开拓增量、盘活存量的地产营销SAAS工具,可以为房企提供集找到客户、触达客户、分析客户和管理客户于一体的地产营销全流程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涵盖拓客、到访、认筹各个环节。

以碧桂园在苏州某改善盘为例,该项目16人的拓客团队,临开盘3周才蓄客245人,随着时间的临近,拓客压力与日俱增。通过智客多“拓客小程序”扫码,仅30秒就可低感知大规模获取客户电话。最终在智客多的助力下,该项目4周总拓得客户2846个,同比竞品项目高2至3倍。

获取大量高诚意度客户后,融山科技又针对提高转化率的问题推出了融山尾款分期,在缓解购房客户资金压力同时,帮助项目覆盖更多优质客户,解决大宗客、改善客、文旅客无法全额按揭、无按揭资格等购房难题,助力快速去化和回款。

以碧桂园在惠州的某住宅项目为例,由于购房客户大多是来自珠三角,大部分客户无按揭资格且无法全款,银行对于客户征信有抵押贷或有消费贷记录均不受理,项目去化压力大。在引入融山尾款分期后,客户使用门槛较低、申请额度高,仅3个月帮助项目转化了100多组客户,并在短期内就回笼了资金。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市场不断复苏,房企也迎来新一轮的发展良机。借助融山科技推出的智客多、融山尾款分期两大核心产品,部分房企目前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已然走在了同业前列。面对即将到来的630冲刺关键期,快人一步,或许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在“年中考”比拼中的行业座次。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