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佳节将近,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

时间:2019-08-28 15:23:54       来源:巴中日报

中秋国庆佳节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140批次。

此次抽检以农贸市场、城区消费集中区、乡镇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糕点、白酒、家乡特产及小餐饮、食品店、大宗食品销售的大中型超市、食用农产品销售的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象,重点检验食品添加剂、农残、兽残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严防问题食品出现在消费环节上。

在抽检的同时,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相关内容,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我们将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及时公告,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单位依法立案,从严查处,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李建军)

关键词: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