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化警企协作 建立酒类打假常态化合作机制

时间:2019-08-19 14:58:3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在潍坊安丘市举办“全省打击酒类假冒伪劣论坛”,会议决定建立酒类打假协作长效机制,迅速开展严打酒类制假售假犯罪专项工作,保障酒类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来自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省内外知名酒企、相关行业代表在本次论坛上共同探讨了打击酒类假冒伪劣新办法,进一步深化警企协作,形成共建共治,合力推进打击酒类刑事犯罪的长效机制。

论坛期间,山东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全省16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及20家酒企共同签订了酒类打假合作协议,拟建立常态化警企合作机制,做到各负其责、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坚持打击、防范、服务一体化原则,在案件查处、法律咨询、预警防范等方面积极履职,对符合刑事立案标准的,依法开展立案侦查,通过强化联动打假机制,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酒企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强化打击食药环境领域犯罪,山东省公安厅大力推动市、县级专业机构建设,全省16市、137个行政县区公安机关全部成立食药环侦专业队伍。他们坚持主动出击,始终把打击食品违法犯罪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多轮次、多形式的打击行动,2018年以来,共侦办涉酒类犯罪案件193起,涉案价值2.3亿元。

(马永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