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朵村茶叶飘香157座城市350家亚朵酒店

时间:2019-08-13 08:24:50       来源:新华网

作为社会创新扶贫项目,亚朵村茶项目运作一年多,采购成品茶逾400万元,茶香飘溢157座城市350家亚朵酒店,合作社村民惠及面不断扩大。

记者4日在此间获悉,2019新一季“亚朵村的茶”日前正式全国发布,同时云南怒江州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茶厂正式揭幕、“亚朵幸福银行”项目计划启动。亚朵村茶项目运作一年多来,依托当地优质高山茶源,结合亚朵品牌优势和生态运作,阶段性成果显著——第一个茶季的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亚朵向亚朵村采购成品茶总金额超过400万元,153户村民参与茶叶合作社。

据亚朵创始人、CEO耶律胤介绍,随着亚朵村茶厂的建立,粗放型作坊模式升级为标准厂房生产,将进一步提升茶现代化生产工艺,更多村民将实现脱贫。从开创第一家酒店到成为国内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亚朵已在全国157座城市布局350家酒店,签约754家,拥有1800万多会员。通过市场机制,亚朵村茶农正与数以千万的市民游客联系在一起。

按计划,亚朵将继续扩大茶园种植面积,预计3年内将新增茶园面积2700亩。合作农户计划扩大到覆盖300户村民,从亚朵村辐射周边,使村民拥有稳定收入。亚朵村茶项目不仅为亚朵村经济发展提供帮助,还将为怒江州落实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 亚朵村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