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 郑州北郊水域多所中小学宣传防溺亡知识

时间:2019-06-12 08:54:34       来源:郑州日报

暑期将至。昨日上午,市水利局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联合惠济区,在中国大运河索须河亲水广场启动“关爱未成年人 暑期防溺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市引黄管理处负责人、惠金黄河河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惠济辖区水域分布情况,提醒大家熟悉水域位置,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危险水域。惠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认识溺水事故对孩子、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做好警示教育。

惠济区红十字会宣讲员在索须河岸边向在场的该区50余所中小学校及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安全专干讲解了预防溺亡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溺水救护演示。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覆盖惠济区50余所中小学校、8个镇(街道)70多个村(社区),4万余名在校未成年人及该区广大群众、家长将接受全方位的预防溺亡及溺亡救护知识教育。

据悉,今夏以来,市水利局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已先后组织志愿者走进郑州北郊水域沿线多所中小学进行防溺亡知识普及宣讲,受教育学生2000余人次。(武建玲 吴慧青 )

关键词: 防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