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山外语的教室里为什么有两位老师在上课?

时间:2019-10-28 18:07:41       来源:项城网

随着对孩子英语学习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家长们对校外英语培训学校的考察需求也越来越大,在郑州市拥有82所直营校区的大山外语引起了很多家长的注意。很多网友在后台留言:大山外语的真实课堂什么样?恰逢大山外语开放试听课名额,记者以家长的身份旁听了大山外语的英语课。

课前,大山外语老师介绍说,所听班级的孩子成绩都很不错。出于对传统好学生的固有印象,记者心中想象的这个班级的孩子是如下形象:带眼镜,腼腆沉默,笑不露齿,回答问题准确精炼。但等到真正旁听时却发现,大山外语的好学生绝非仅限于此。

大山外语课堂上的两位老师

记者旁听的是7年级英语,讲得是数字的英文表达,整个课程生动有趣、轻松欢乐。能看出来孩子们跟老师的关系很好,老师讲的很不错,孩子们学习积极性也高。

课程进行到大概三分之二的阶段,教室里又“来了”一位外教老师。一位漂亮知性的外教老师在线开始了授课。对于和外教老师沟通交流,孩子们兴奋中带着点紧张,但明显能看出来更多的是喜欢。外教老师全英教学,对于一些孩子们听不特别懂的词句,中教老师全程关注,对学生及时提醒。

大山外语学生们的爆表情商

互动环节,外教老师大屏幕课件上显示几位名人:Jay Chou(周杰伦),Kristen Stewart,Taylor Lautner。第一轮,外教老师是和学生一起沟通这几位明星的名字和职业,是否认识?是actor还是singer?外教老师问:“Who wants to try read the numble?”让大家练习数字的读法。

第二轮互动,让学生选择一位明星(练习英文名称的读法),然后打电话(练习数字的读法),并且对明星说一句话。

一名女生选择了把电话打给Jay Chou,电话打通后,外教老师甩了甩头发,语气秒变帅酷的周杰伦:“Hello ,I’m Jay Chou”和学生搭线,学生大大方方表白周杰伦:“I like you !”中外教老师和全班学生都发出了欢乐的笑声。外教老师也装作周杰伦的样子帅气回复:我也喜欢你。

有位男生选了打电话给Kristen Stewart,电话拨通后,男孩赞美道:“You are beautiful!”班里师生又笑了。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被孩子们一个个大方自然的口语表达和淡定从容的高情商而折服。几十年前,我们小时候接触的老师和家长都是不善言辞,或者说不善于表达赞美和爱意的,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对自己的孩子和父母说出一句:“我爱你”。而西方文化中相对开放、勇于表达、更多肢体语言等和我们东方文化是有互补意义的。

大山外语致力于让孩子更加开放包容

和记者一起试听的还有一位家长,她带孩子一起试听。上课过程中,孩子也跟随着班里同学的节奏,但明显有些吃力。能感觉出来,他对这种上课形式充满了好奇,也很兴奋,自己尝试跟上大家的节奏去读、去说、去和老师互动。听完课出门时,孩子和妈妈小声嘀咕:妈妈,给我报个吧。

课后,记者向大山外语的老师请教了一个问题:学英语到底是学什么?大山外语老师说:好的语言学习,就相当于给孩子们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在大山外语学习英语,学习语言知识是最浅的层面;跟随中外教老师了解英语背后的西方文化、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分享着和我们不同的价值观、生活方式,从而让学生拥有更加开放的心态,并能够包容很多不同的存在,这是学英语的真正意义。

据了解,大山外语很多老师都有海外留学经验,对西方文化的亲历和感悟在日常的教学中,能更准确的将英语和英语所在的母语文化传达给孩子。这样的教育,更加接近语言学习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