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8-19 15:05:55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最近,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集中一个月,深入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据了解,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为检查对象,着重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义务、是否落实主体责任。该局针对检查发现的未公示证照、未公示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平台上的网店名称不一致,网络经营范围与公示营业执照不符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对4家资质不齐全的网络外卖平台进行了警告,取缔了10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

据了解,海西州现有美团、饿了么等15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共有2076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单位。下一步,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把严厉打击未进行实名登记和资质审查,以及无证从事餐饮服务等行为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

(李敏 王保君)

关键词: 网络订餐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