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双方有效养护了“两江”渔业资源

时间:2019-07-31 14:34:0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为养护和恢复黑龙江、乌苏里江渔业资源,7月23日,中俄边境水域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黑龙江抚远举行,现场放流施氏鲟幼鱼30万尾、达氏鳇幼鱼10万尾。中国农业农村部和俄罗斯联邦渔业署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1c6f6506c238131d306601

黑龙江、乌苏里江是两国边境渔民祖祖辈辈赖以生计的捕捞水域。活动上,双方共同回顾了2018年养护“两江”渔业资源的工作情况。2018年,中俄双方高度重视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渔业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中俄关于黑龙江、乌苏里江边境水域合作开展渔业资源保护、调整和增殖的议定书》,通过广泛宣传、渔民教育培训、增殖放流、加强渔政执法巡查和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违法行为等措施,有效养护了“两江”渔业资源,维护了边境水域渔业秩序的稳定。2018年,中方累计放流了108万尾鲟鳇鱼、206万尾秋鲑鱼苗,大大促进了“两江”水域鱼类种群资源的养护和修复。

中俄双方同意将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养护和合理利用好两江渔业资源,把两江真正建设成为中俄内陆边境上的和谐水域、友谊水域、合作水域,把两江流域打造成为两国沿岸渔民的美好家园。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佳木斯市及抚远市人民政府和渔业部门、俄罗斯联邦渔业署渔业资源养护总局、俄罗斯渔业和海洋研究院等派代表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中俄 渔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