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许可证擅自施工 河南大桥石化被处罚

时间:2019-06-09 16:36:09       来源:中宏网

5月2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公示,涉及8家企业和6个自然人,其中河南大桥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桥石化”)因违规被罚款23.79万元。

公示称,“大桥石化”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施工,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等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七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六)项之规定,应予处罚,建议立案调查,并被罚款23.79万元。

据了解,近几年“大桥石化”问题频出,投诉不断。2017年8月14日,在2017年5月份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中,郑州市工商局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郑州市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进行抽检。“大桥石化”郑州圃田加油站被抽检的E92#车用乙醇汽油不合格。

2017年11月13日,郑州新闻广播的《百姓热线》节目曝光了位于郑州市索凌路的“大桥石化”加油站疑似油中掺水导致车主车辆抖动、熄火等现象。

2018年3月19日,因“大桥石化”郑州西四环加油站未经批准擅自取用地下水,被郑州市水务局下达了《责任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处以2万元的行政罚款。

2019年4月28日,位于郑州南三环中州大道的“大桥石化”加油站拒补开发票被媒体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大桥石化”成立于1998年5月18日,是一家以成品油的批发、仓储、配送及零售终端为主,集天然气、新能源、高速公路服务区投资经营、房地产开发等行业一体的现代化民营石化集团。

另外,在当天的公示中,河南建隆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南冠都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河南创思特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亦被作出相应处罚。